達美樂兩天菜鳥實習小感

4月7號我頭一次嘗試速食業的工作內容,還是許多人不推薦的PIZZA外送!!

從前我在學校當過棟長、門禁工讀生,時薪起碼都有85~110元,環境單純,幾乎是整天閒閒的錢就進了你口袋,並不是說無挑戰性,當時也是做的憂喜參半。之後在今年的寒假也實驗性的和朋友去信用卡公司當了4天的廉價勞工(時薪60元,還得任經理擺佈、看臉色)。然而以上幾次經驗都不如這知名速食店兩天來的「操」!

其實不管幹哪行都一樣,只要剛進去就是菜鳥一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得學,必須記許多瑣碎的事務和流程,例如店內PIZZA從打包、外出到回來都有不少要遵守的事項和規定;如果那天有做打烊的班,更有許多細節要記清楚;最屌的就是在櫃檯接電話KEY IN客戶訂購明細的部份了,首先如何處理好來電時的問答,再來訂購系統的操作也不得馬虎,最後各式各樣的食品組合各式琳瑯滿目。以上對學習(記)速度慢,電話接單反應慢半拍的我來說可謂一大嚴苛挑戰呀!

這算是我第一次應徵學校以外場所的工讀,特別是達美樂這種外國公司的規定、要求都十分嚴格,要員工確實遵守。雖然我在操作櫃台電腦表現的非常蠢,雖然今天外送了四趟全部沒有準時,雖然我在任何地方學習都慢,但我欣然的接受這些挑戰,只有嚴格的磨練才能快速的累積寶貴的社會經驗,這就是學習吧!

題外話~今天的外送雖然都慢到,但客人們或大樓的管理員都很友善,甚至有戶人家還給了40元小費(這讓我既驚喜又感動),雖然疲累卻是非常愉快的唷。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