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主題Windows Live Messenger 與 Yahoo!Messenger 互通囉~

引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與 Yahoo!Messenger 互通囉~

微軟與雅虎的即時通訊服務今日起正式互通囉~經過9個月的漫長開發,雙方也終於實現這個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承諾!

廢話不多說,咱們就開始一起研究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互通呢?很簡單的,以下分兩個部分,一個為Windows Live Messenger (原為MSN Mseesnger) 的使用著 ,另一個當然是Yahoo! 即時通 的使用著囉!!
雖說已經互通,但是目前必須經過"申請"才能開通此功能,不用怕!很簡單的。

互通的功能有哪些呢?
1. 離線留言互通
2. 雙方顯示好友的狀態訊息
3. Yahoo叮咚好友 與 MSN 來電震動功能互通
4. 25個預設表情符號互通

不支援共用資料夾、檔案傳輸、音訊、視訊、多方訊息對話。

*雙方的及時通版本請確認代號為8的最新版本!!才能使用此功能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 該如何操作才能開通此服務?

  1. 進入並登入 http://ideas.live.com 中間部分,按下立即試用!

    按下之後,你的WLM(MSN)帳號就開通此功能了。
     
  2. 別急!需要登出再登入才能使用互通服務!
    接下來要怎麼新增遠在Yahoo!即時通 的好友呢?
    -= IMAGE 1 =-
    如果對方的Yahoo信箱是[email protected].tw
    就在空格輸入[email protected]

    恩!雖然這位朋友是在台灣地區申請的Yahoo帳號所以有tw域名
    但是Yahoo的帳號(信箱例外)是跟域名無關的,也就是一旦
    你申請了[email protected]別人就無法申請[email protected]
    所以輸入[email protected]當然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3. 接下來你可以看到朋友的聯絡人卡片左下角有Y標誌,
    代表為Yahoo!即時通上的聯絡人。
    -= IMAGE 1 =-

     

Yahoo! Messenger 8 (beta) 該如何操作才能開通此服務?
 

  1. 進入相關網址
    台灣
    http://messenger.yahoo.com/tw/partners_msn.php
    香港 http://messenger.yahoo.com/hk/partners_msn.php
    中國 http://messenger.yahoo.com/cn/partners_msn.php
    英文 http://messenger.yahoo.com/partners_msn.php
    按下馬上試用!!
    按下之後,你的Yahoo帳號就開通此功能了。
     
  2. 別急!需要登出再登入才能使用互通服務!
    接下來要怎麼新增遠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MSN) 的好友呢?

    Yahoo比較簡單一點,只要在即時通訊社群選取Windows Live(MSN),
    然後再輸入WLM(MSN)帳號即可.(如[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3. 接下來你可以看到朋友的聯絡人卡片右上角有Windows Live標誌,
    代表為Windows Live Messenger上的聯絡人。

    注意:Yahoo官方表示互通名額全球限量申請,先搶先贏。

     

一定會有人問,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加入Yahoo帳號會不會出現問題?
ANS:
同一位連絡人可能會出現兩次。如果您新增的 Messenger 連絡人同時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 Yahoo! Messenger,就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請進行以下步驟來判斷連絡人是否使用 Yahoo! Messenger:

  • 在 Messenger 中開啟一個對話視窗。如果連絡人的顯示圖片下方有 Yahoo! Messenger 圖示,表示該連絡人使用的是 Yahoo! Messenger。
  • 在 Messenger 主視窗中,將滑鼠移至該連絡人的名稱上。如果其電子郵件地址後面接著 Yahoo!,這就表示連絡人使用的是 Yahoo! Messenger。

參考官方說明或常見問題網頁:
Windows Live Messenger:
http://ideas.live.com/nmCongratulation.aspx?Ver….
http://help.live.com/(Zmls…dda&fs=1

Yahoo!Messenger:
http://tw.messenger.yahoo.com/interop.php

其他相關網站: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與 Yahoo Messenger 正式開通!
Talk to your Yahoo! friends from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微軟、雅虎連結 IM 服務


其他疑惑?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以下簡稱 MSN ) 待測中、請回報…..

  • [email protected]已經申請MSN帳號,如果在我的MSN加入此帳號會有什麼問題?
    1.假如之前已加入此人的MSN帳號,那麼
    [email protected]已被對方的MSN佔走,要再加入對方的及時通帳號必須改成[email protected]
  • 從Yahoo!Messenger加入MSN聯絡人,那麼對方的MSN會顯示[email protected] 這個帳號。
  • 在刪除Yahoo!即時通聯絡人的部份,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 "同時從我的Hotmail聯絡人中移除" 與 Yahoo!Messenger 的 "刪除在通訊錄中關於此人的聯絡資料" 是互相對應的,如果此次刪除Yahoo!Messenger的聯絡人有勾選"同時封鎖此聯絡人",那麼下次在加入此聯絡人時必須在[工具]->[選項]->[隱私]->[封鎖人清單]中移除,否則再加入此人會失敗。

歡迎轉錄本文章~
 

Comments

  1. <div>好麻煩的感覺</div>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