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Part1: 一個月健身房的心得


上個月開始進公司的健身房,利用下班後的空檔運動一兩個鐘頭,做點慢跑還有重量訓練等的運動。這件事起初是因為答應同事TITAN的邀約,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答應當下我自覺的豪邁,等到時間來臨時卻有些不情願甚至後悔,哈…,不過…

不過持續幾週後,我承認迷上這檔事了,每天運動後回到家大概接近9點半,時間變少的關係我減少了花在線上遊戲的時間,也較沒興趣了。我容易把時間精神花在一件事物上面,像過去幾年來在魔獸上就佔了我生活的大半(無藥可救的阿宅OTZ)。自從上健身房後,我開始注重飲食,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看著鏡中的自己漸漸的又回覆到當兵最精實時期的肌肉線條。不知是否有錯覺,感覺手臂真的有變粗的跡象(但是我最在意的前臂還是一樣細啦T^T)。心中有了成就感,對於健身更加的著迷,接下來我還要繼續努力,讓家人朋友們瞧瞧我的毅力和改變!

原本,對於健身這件事毫無興趣,以前總覺得要瘦身何必上那種健身房花錢,自己跑步就可以啦;要練身體,有空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不就好了?而且我想早點回家然後有很多時間看電視、打魔獸(沒救了)不是更好= =…現在我發現一點,一個人做運動有時會給自己一些藉口,比如說我今天比較累啦,明天再補做就好了之類,拖久了時間也就這樣浪費掉,不過當你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一個環境時會比較願意去做喔。看著大家的努力,多少會影響噹下的心態吧。

那麼為什麼會踏上健身房?主要受到TITAN的鼓動的緣故吧~~他早我幾個月就開始減肥和健身。在5月端午節的前幾天他邀約我們幾個同事一起上去運動,他時常提到變猛男後的好處,例如可以穿著掉嘎汗衫上街,露出你堅實的臂膀和胸膛。他也常放許多外國男星的裸體照給大家看,一邊讚嘆的說:男人就是要這樣才MAN啊!不知不覺中我認同他說的話,看著他的決心,我的腦海中也浮現將來那一天也許拖離骨感弱雞男的形象,於是就這樣答應他的邀約了!

做出男人間的約定的晚上,和幾位好友在SKYPE上聊起這件事,一個嘴賤不償命的狗頭人小麥只淡淡的跟我說那沒用啦,人的身體外型就那樣了不可能會再變大,練也沒用BLABLA的,當下我被說的雖然不服氣也無法反駁,不過心中還是決定,老子就練給你看,幾個月後回高雄嚇死你們!


阿幹,文筆差真糟糕= =,每次不知不覺就打出一堆無關正文的廢文出來



一個月後的自己,感覺胸膛厚實點了,前幾天被一個同事取了個鳥外號:「大咪!」(而且還好心的四處宣傳orz…),雖然聽起來有夠娘砲,不過這不就是旁人感受到我身材變化的最佳證明嗎?從最近和朋友出遊的照片中也感覺到我上臂有點曲線了,可惜做這工作一年多累積的肥肚還是把我心苦練的腹部給遮蓋住了,還有天生骨架瘦小真得很吃虧,衣服怎麼穿就是怪..囧。接下來大概要增加點有氧的部分吧。飲食上可能開始要做點功課了,爬PTT MuscleBeach版的文知道天生長不胖和骨架小的人要練大肌肉比較困難,真怕再來會遇到瓶頸。不過先不想這麼多了,健身的成就感太吸引人了,何況現在上健身房還有別的樂趣等著我。放棄?還早!




題外話,提到這位同事TITAN,他有很多事蹟為人稱道的,看完可能會覺得我這個把這個人給神話了,不過我必須承認我是打從心中欽佩這個傢伙。他73年次,是我們LAB中年紀最小的,他進公司時間沒很久,比我多約一年吧,不過做事態度上非常的進取,有追根究柢的研究性格,所以他成長得很快,也因此他以年資最少的狀態短短就成為了一個案子的LEADER,是我們主(ㄅㄞˊ )管()眼中的不可多得的得力人才。從他的同學兼同事口中我才知道他求學時期還練過拳擊。噢,這傢伙還懂音樂,自己學習吉他居然還可以間個差幫人上課 。他以前是個瘦子,不過聽說不知為何短時間內爆肥成我們現在的樣子。原本我心中覺得這人怎麼那麼屌,一個沒當過兵的小子,不過隨著對他的瞭解,我相信他那股自信和氣魄是合理的。學習的對象不因人年齡而有差別(忘記這句原來的成語,不過就類似這個意思),真的,沒有不敬的意思,在他身上看到許多特質讓我想去學習效仿。

Comments

  1. 果然是一篇很長的文章…
    孩子,健身是需要技巧的,
    不然花在多力氣卻看不到成果,
    一切也是惘然~~~
    加油唄!!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剛才翻了一下去年的照片,好像還真的沒啥差別,看來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囧

  2. 動不動 就'謝啦'的版主
    版主回覆:(07/12/2009 03:28:58 PM)
    拜託,玲北可是讀書人有受過優良儒家教育的咧

  3. 加油
    四郎
    版主回覆:(07/12/2009 03:27:58 PM)
    謝啦,兄弟..(阿幹我又洩了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