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即刻救援-誓言保護自己所愛,對惡徒絕不手下留情!

剛剛看完TAKEN這部片,1080P高解析畫面最適合用在動作片上了,只有爽而已!

我有的僅是非常特殊的才能,經過千錘百鍊的技能,對你這種來說這種技能是惡夢。….我會找到你,我一定會找到你,然後我會殺你了。 (真的說到做到,超MAN啊)

趁著心情還很激動未平復前趕緊把第一時間的心得給寫下:~~~

這部片劇情很簡單,典型的動作片,可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劇情緊湊,武打場面不拖泥帶水,看片過程中筆者不斷拍手叫好,為超MAN的連恩尼遜演的主角鼓掌。

劇情很簡單,主角過去應該是個很成功的情報人員,但這種為了國家的人通常會犧牲家庭(電影不都這樣演= =),所以劇中他已經是光棍一條,前妻改嫁給有錢的老頭,不過他心中最愛的還是他的女兒,為了他不惜辭掉工作也搬到附近只為了重修親子關係。劇情的開頭是在鋪梗,塑造出主角因工作關係養成隨時都在注意安危,搞得大家都很緊張的感覺,不過也營造出他非常關係愛女的心情,女兒只不過是在17歲要和朋友一起出國去玩一陣子就擔心一堆,要注意東注意西的還要每天回報,真的很超過,不過這一切都是出自於關心,沒想到他的擔心真的成真了。女兒和朋友一到法國就被陌生年輕男子搭訕,其實是人蛇集團,專門把年輕美眉綁走,以毒品控制,最後賣去當妓女。果不其然真的被綁走了,不過女兒最後和老爸的通話成了主角從美國殺去法國的唯一關鍵,從這邊開始劇情骰緊湊起來,主角發 揮他以往情報人員的反應和智慧,重建犯罪現場找出蛛絲馬跡,一一擊破壞人的關卡,最後幹掉大魔王,快樂就出公主,HAPPY ENDING(疑,怎麼好像是電動的劇情一樣)

是的,就是這樣簡單,不過過程中真的可以感受到主角愛女心切,為了女兒跟歹徒嗆聲,有碰過她女兒的人無一倖免,幾乎死光,只能說碰到連恩大叔就是倒楣。導演運鏡的方式都是短暫沒停留過久,不管飛車追逐,槍戰或空手搏擊都是快速解決,看得痛快淋漓!

由於我也是個愛家的人(誤),對於主角對於至愛所做的犧牲奉獻非常感動,從很多小細節上看得出來,包含他一直記得女兒小時候許過想當歌手的願望,在女兒17歲生日會上送出的禮物、當大明星的保鑣因緣際會得到介紹星途的機會以及對女兒千萬交代的叮嚀、電話中雖緊張卻鎮定告誡、經典的嗆聲,到後面緊急96小時殺爆綁票集團的過程。雖然只是個動作片,但我想導演或演員都有把這層情感的表達出來,很讚。

另外,本片中間也讓人警惕與感嘆,我們常在電影可以看到歐洲的阻街女郎,從電影中可以知道他們很多事不願意的,就像主角女兒這樣,只是來遊山玩水的遊客就這樣莫名其妙被綁走施以毒品控制被迫賣淫,就這樣人間蒸發,留下悲傷的家人。所以雖然是電影,到國外去玩的女孩們還是要小心啊~~

沒了,這只是很膚淺的觀影心得,並沒有太深入,但筆者真的很推這部片,近年來沒看過這麼爽快的動作片了。

Comments

  1. I will find you, then I will kill you.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