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


總覺得日本人作的節目都很有質感,懂得包裝和營造感人的情境,例如全能住宅大改造,節目的最後,在松谷 卓‧TAKUMI/匠 優美溫馨的背景音樂響起下,見到改造後一家人回到專心用心打造的新家,年長的老婆婆感動掉淚的橋段,聽說那是預先排好的橋段,但真的很難讓人察覺,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很容易受到影響而動容吧。

今天看日本台,電視冠軍。主題是節目安排一個和菓子冠軍師傅替一個為了生計忍痛把老婆、女兒送回巴西的的家庭製作糕點。媽呀,這節目太感人了吧,在倒數的日子中,一方面身為人父的冠軍以同等的心情努力的製作委託人所要的糕點;另一面巴西家庭的女兒也很珍惜的和國小好友們度過剩下的每一個珍貴的日子;鏡頭一轉,只見父親不捨而站在遠處孤獨的身影,小女孩躊躇了一會衝過去撲在爸爸身上。好機車的梗啊!最後冠軍打造出的作品完美的詮釋小女孩所愛的日本一切的心意,逼真的作品呈現在小女孩和他的同學面前,配合好有念給小女孩的道別祝福,可感受到大家都在隱忍著情緒,也太溫馨了吧。最後一天終於到了,父親和女兒在機場緊緊的擁抱那一幕絕對是讓感情脆弱的人噴淚的引爆點。

難怪我喜歡日本節目,台灣那些阿拉布魯的搞笑綜藝哪能比呢?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