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5 CCNA PASS及心得

終於在昨天考過了,通過CCNA考試的很高興,證照雖然不是無敵,但在台灣,有證照隊獲得工作還是有加分作用的,即便沒有也是一個門檻。

考試準備部分,CISCO的IOS操作一定要會,以及他專屬的協定如EIGRP等都是必考的,另外市面上和網路上都很好找到題庫,多做多練習辨識了,已加上基本觀念要拿到證照幾乎穩操勝算的!不過由於CCNA的課程早在10月就上完,後來就沒甚麼碰觸,原本預定11月就要考,結果因為惰性一路多年,都跨了一年還沒考,最近乾脆恨夏馨直接去櫃檯繳錢,發誓非在過年前拿到不可,有這種頭洗一半的覺悟才真的會去用心準備。我最後是靠著題庫,先花一天時間把300多年都看過一遍,並嘗試了解每個題目和答案的意思,原以為天可以做好幾遍,事實上完全超過想像,第一道關卡是英文的隔閡,再來是專業部分的理解,還有每個選項恣意,其實這一輪下來就花掉5~6鐘頭,真的太過高估自己@@

直到考前一晚我才終於全部做過一遍,此時連實作題都還沒看,那時突然絕望感襲上,點後悔自己衝過作的決定,已經在思考何時重考,和怎麼向家人交代…

 

抱著這樣的心情,即便頭腦昏沉我卻無睡意(可能因為緊張吧),稍微閉眼休息一毀後,放棄做第二遍的考苦提,讀了一下實作題,沒想到考的病不難,要下的指令不多,令人出乎意料,這些指令自己用模擬器打一遍完全不難!這樣信心又回復了,心情更加振奮,頭腦像打了嗎啡一般又清醒了起來,利用最後不到6小時做了第二遍選擇和拖拉題。做的過程中江不熟和一答錯的題目MARK起來,並且反覆重作這些不熟的。到考前仍究做不完第二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應試,也許實作題的簡單讓我信心大增,考時沉著面對,遇到實驗題仔細看清楚問題和下對指令,選擇題瞄到有印象的選項便毫不遲疑作答,就這樣花了1小時2考完了。

總分1000,及格為825分,我考了890分,算是低空掠過,可喜可賀~

 

題外話:

自2013年9月報名資策會的網路工程師專長養成班,最大的目的就是補足我過去所學和職場專業的不足,而網路觀念和環境建置是要做網管的人不可或缺的主要技能,也是這個系列課程佔較多比例的一門。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