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大豐有線電視-數位機房工程師面試

今天前往大豐有線電視位於土城的總公司面試,離家不遠,騎車過程中還不小心騎錯路,也才花30分鐘左右就到了。

雖然身為高雄人的我不曉得這家第四台,但104上的企業資料看來在北部也是規模頗大的,走近大樓才發現這家真的不假,除了公司擁有整棟大樓,大廳寬敞挑高又氣派,門口櫃檯的接待小姐穿著一身合身的OL套裝,人美、口條溫柔有禮、身材穠纖合度,襯托出公司的專業度。

換完證件,接著來了一位年約40以下,親切又漂亮熟女HR引領我上樓。由於我事前因不想提供個資而未上官網填寫個人資料,HR向我解釋公司應徵流程依訂得留下這些資料,也保證資料只會留在HR級主管那,這對有研究過個資法的我實在沒有說服力,但因為應徵者身分,實在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只得乖乖照辦。

面試官有兩位,都很年輕,一位目測37左右、另一位約30左右搞不好比我還小。近來開始輪番開問,問的問題都是過去工作中的種種:(1)為何要離職、針對我說的離職原因不斷深入,差點答不出來、(2)工作中遇過最大的挫折與因應之道、(3)若遇到不合群、偷懶或難相處的同事的解決方法、(4)對未來長官的期待、(5)如果北部也有職缺有沒有興趣做。

大豐有線電視原來地盤在新北地區,現在要開始布局南部,我應徵的數位機房工程師就是高雄的,而如果上了就要有從零到有,辛苦打拼的心理準備,這對我來說求之不得,這正是最好的學習經驗!

最後談到薪水,面試官口風很緊,月薪恐怕達不到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水準,不過年薪算起來差不多。要我回家等消息,而且是要月底才會通知!雖然我非常渴望進入這家公司,但看來不要抱較大的希望為佳,繼續尋覓工作機會吧。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