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暗殺拳 觀後心得

 

1401709688_assassins_fist_first_official_poster_ken_and_ryu

提到快打旋風這個名字,我想台灣40歲以下知道他的很普遍吧,小時候還沒掃蕩電玩很容易就可以玩到街機,便利商店門口、知本溫泉的休息區、雜貨店、檳榔攤總是聚集了下課的屁孩們圍觀,越想越懷念那段單純的時光。

CAPCOM(卡普空)快公司製作的快打旋風已有25年的歷史,在全世界都有廣大的粉絲,各地經常舉辦格鬥遊戲大賽,梅原大吾便是在EVO一戰成名轟動格鬥界「背水的逆轉劇]。

這遊戲有太多不敗的魅力,老外也瘋狂,所以常常可以看到粉絲自己改編的音樂、自製短片等等。暗殺拳便是由官方贊助的粉絲影集,總計11話,每話都短短的10~14分鐘左右。

劇情方面以龍、肯(官方一名:拳)在師傅剛拳下修行的日子為背景,11話以殺意的波動為軸心貫穿整部劇,快打系列最迷人的幾個腳色除了龍、肯外,師傅剛拳和同門師兄弟豪鬼都有出現,當然大家耳熟能詳的波動拳、昇龍拳、龍捲旋風腳、大絕-真空波動拳、順獄殺當然少不了,而且劇組忠實的呈現遊戲中的動作,選角也找了與原作神似的演員,劇中有許多小地方可見其考據的用心,例如隆綁的頭帶的顏色改變、豪鬼掛的念珠、肯的頭髮由長到短,有官方介入果然有差,一般遊戲改編電影的下場往往慘不忍睹,但這部已經盡可能的原汁原味呈現,非常不錯。

但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像是隆、剛拳的身材明顯的沒有肯般的精實,練健身的都知道東西方人天身體格肌肉的差距,東方人要練的像西方人那般健壯大隻不太容易,不然就是得下許多苦工(甚至用藥),不過這樣小成本的電影,能找到臉孔神韻似、又有武術底子的演員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他為這部戲練成大隻佬也太為難他了XD;另外昇龍拳動作總像是用鋼絲網空中吊然後轉一圈,氣勢少了點。但整體來說已經瑕不掩瑜,可以給90分了,最大的遺憾就是劇情太短,看不過癮啊!(敲碗)

現在就來看看預告片吧!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