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 Qnap TS-451 終於升級到Raid 1啦

距離2014年開箱裝好我的資料中心Qnap TS-451,當時礙於預算有限,只先上單顆Toshiba 3T硬碟,就這樣一直撐到現在

而硬碟也老早就用完了(到底裝了甚麼,不解?),這幾年硬碟容量不斷突破,但價格始終無法讓人乾脆的下手。

也許是職業病氾濫,最近不安感不斷作祟,總擔心哪天硬碟突然葛屁,我裡面珍貴的照片和妖精摔角影片就這樣付之一炬怎麼辦QQ

最後在PTT找阿找,發現有位鄉民佛心來的要賣他手上今年才買的Seagate 自家的2bay NAS還還兩顆4TB,重點才賣8000!

God!光4T兩顆就不只8K了,這價錢根本是大放送,還外送你NAS主機的概念@!管他了,下個月吃泡麵也要拿下啊喂!

於是就這麼千里迢迢搭捷運新莊扛回來,是的,真的不輕,真的是用扛!

前面廢話太多了,總之,我利用了QNAP磁碟遷移功能,將單顆硬碟轉移為RAID1,成果如下,總共花了11小時,好久,但長久以來不安的心總算是鎮定了下來呢。

raid1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