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X 155~人生第一台150CC級機車入手啦

因為想計畫人生第一次環島,最近對機車開始有興趣了起來,開始嘗試DIY換機油和換避震,開始會注意路上的車子,開始看小老婆網站,然後我就各種被毒到,於是上拍賣、FB的社群找想要廉讓150CC且有水冷引擎的賣家。

原本看上PGO TIGRA(俗稱地瓜)150 ABS,其規格可說是非常完美,有水冷、又有ABS防煞車鎖死、車充,大車廂,原廠的動力設定就很豐沛,原廠就給了相當完美的規格了,騎出去絕對安全又爽;而Yamaha的SMAX 155除了CC數多了5(要繳的稅也多很多…),在規格上幾乎都輸,唯有一點,就是他的外觀設計又大又重,類檔車的龍頭,給人一種很RV的感覺,少了一般速克達的運動感,一種騎著它可以舒適地跑遍天下的安心感。

這陣子兩台都有試騎,即使地瓜騎起來真的加速猛、避震也很棒,功能很方便(車廂、USB),還是因為外觀偏愛SMAX,最後找到一個學生賣家,車子是2014年出廠,原本想賣58000、賣了一陣子被各種放鳥,願意讓我殺到54000,試騎也覺得相當OK,不過費用畢竟也好幾萬,我這領死薪水的偽公務員還是有些吃力的,就問他有沒有興趣拿我的遊戲筆電交換,價值差不多,他想想便答應了,就這樣禮拜五早上請了半天假就去過戶啦!

今天在大雨中騎著它跑了一趟桃園火車站,真的很喜歡SMAX的穩重,只要路大車少,騎起來整個兜風愜意,爽而已,可是一遇到路小車多的地方,它的大身軀就成了劣勢,有好有壞,現實總是需要一些妥協吧。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