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星際異攻隊3-完美的句點

剛剛從喜樂時代看完回來,趁滿滿的情緒還在趕緊寫下腦中的各種想法吧

聽說這部是星際異攻隊系列的完結,是詹姆斯岡恩導演前往DC,離開MARVEL的最後一部作品,我覺得是誠意滿滿啦,以下都是雷,不想被爆請不要點入喔!

星際3這集主軸圍繞在火箭浣熊的身世,前幾集賣了好久關子。影片剛開始舞台從異攻隊基地日常開始,這裡居民生活和工作著,星爵還沒深陷復仇者聯盟失去葛摩拉的悲傷中,突然一個全身金色不速之客隻身從宇宙殺進基地,原來他是第二集至高族片尾出現的終極兵器亞當,不由分說就開始搞破壞,目的是要抓走浣熊,可以感受亞當的破壞力支強,好幾個義工隊員被打得奄奄一息,就在這場事變浣熊陷入昏迷,似乎身上埋有某生命倒數計時開關閉啟動,星爵一行人只有48小時可以找出解方,搶救浣熊!

就這樣異攻隊員動身殺向奧什麼某星球尋求火箭的密碼的線索,一邊進行一邊穿插著火箭的身世,很棒的手法,原來火箭他原本是一隻普通的浣熊,跟一堆同類被關在小小的聾子,某天一個人類走過來,也是本集的BOSS,總之意義上屬於他的主人吧,他名字過程我忘了,查一下維基叫做至高進化,是一個能力很強的科學家,而從這段劇情就可以看出火箭和其他的不同,他雖然害怕,可是只有他一隻是面向打開籠子的那隻手,其他浣熊都是閃得遠遠屁股背隊對著籠口。不得不說漫威的動畫團隊超強,動畫的浣熊身上每根毛髮,害怕的表情,水汪汪的大眼有夠真實,在這邊我已經被浣熊時期的火箭給萌殺了XD

回到異攻隊這頭,他們過程被類似宇宙害到團之類的組織攔截,組織的頭頭很驚喜的是第二集出現過的史特龍,然後另個時空的葛摩拉也登場了,加入星爵隊伍殺進一個地表很像人類皮膚軟Q軟Q,有點噁心的星球,當然這邊又是大鬧一場,當然株間一直穿插漫威勢的搞笑,就是在嚴肅的時刻突然搞笑緩和氣氛,整部片用的很多,雖然是有點多啦,但我覺得在星際3部會低俗,也確實蠻好笑的哈哈。

再回到火箭的身世,他被抓去做了改造,應該是個很慘忍的守住,片中雖然省略手術過程,但大概可以猜到是改造腦讓他加入話說得語言能力、還有把身體四肢給裝上雙手雙腳,讓他可以站立握,然後他就被丟進一個破爛的籠子,在這個小小地方還有其他和他一樣被改造的動物,有水獺、兔子、海象,他們也被做了其奇怪怪的改造,但都是很善良的心地,很怪的火箭舊和他們持為好朋友,小小的籠子與真摯的友情看得令人很暖心。

火箭因為他的天賦被主人帶在身邊,並讓他看著他的各種生物實驗,然而背強制演化的動物雖然有了人形卻性格暴戾,然後就被至高進化一聲另下銷毀了…也從此處可以發現這個人有著偏執的完美主義,不若表面上的沉穩與溫和。就在此處火箭展現他的天賦,他發現了演化公式缺陷,也釀下他後面的危機,因為至高進化注意到火箭揪出的錯誤,也在之後完成了他所希望的個性愛好和平的動物完美進化實驗。然後至高便打算研究火箭的腦,至於他的那群朋友,科學家眼中的不完美垃圾要除掉。火箭利用被放回去的空檔趕緊告訴其他人,打算帶他們逃跑,然後不意外的被至高給發現了,悲劇在此上演,好友們在這邊全死去,這段我忍不住哭了,大家還來不及追夢人生就結束…

星際異攻隊3劇情緊湊,笑點給好給滿、過去幾集登場的不管主角或配角群們也都有交代,幾乎所有人都成長了,異攻隊在鋸末看似解散了,星爵和螳螂女決定先去找尋自己的目標,而剩下的人留下來重整殘破的基地,所有的居民們都樂觀的面對未來,讓人感到開心、不覺得跟著笑了起來~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