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11花蓮三天兩日漫遊(未完)

這三天去了花蓮,真正的旅遊,在牙醫全聯會期間曾跟同事來過一次,但那次只短短的停留了兩個小時,那次是為了訪視使用漱口水的學校。

本人其實也不排斥戶外活動,甚至還頗愛踏青地,可能上班久不知不覺中生活也宅化了,假日只要龜在家休息放空就足以滿足。這次會去花蓮只因表妹一句話的邀約就去了,是不是很簡單(我很好約地快來約我啊come on~!)

星期五中午搭一點的復興號直達花蓮火車站,一出站便有機車出租業者前來搭訕,本想拒絕,但耳根子軟一下就被牽去店裡,好在這老闆說的話還算實在,店內的車子相當新穎,裡乘數也不多,看來確實是合法經營的業者,我們租了兩天的100cc共花了700,算是便宜!

租了車後便尋找兩天要下榻的Share House,離車站很近,放了行李,和熱情的老闆娘寒暄幾句,大約4點多我們便動身前往第一站-東華大學,花蓮的路很簡單,幾個知名景點都在省道上,筆直的前往在幾個大路口轉彎即可,非常好記,騎機車到東華大約半小時吧,到時已快五點,但天色還很亮,就慢慢的邊晃邊閒聊,東華很大,但和我想像中有點不同。記得高中時聽老師介紹東華大學是座三面環山的深山學校,離校外最近的商店也要五分鐘車程,光聽到這我便自動腦補這間學校應該無時不刻被雲霧繚繞著,充滿詩意,是隱居人士喜愛的住處,當下就列為我的第一志願。但實際看到時只覺得不過是建築之間因地大而隔的較開,但沒什麼特色,除了學校中有兩座不小的人工湖還蠻有看頭之外。也許這幾天全台溫度破35度,稍稍降低了遊興,加上以前的補過的美化記憶增加了失落感,但整體來說我仍對這座學校有很大的好感,光是人煙稀少就超合我這孤僻狂的胃口了!

我們在東華閒晃了將近兩個鐘頭,到了光線已暗才不得不動身離開,晚上當然去花蓮最有名的自強夜市囉。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