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機入手設定筆記

紅米機終於給我搶到手了,以這規格真的是打片天下無敵手,幾家國際大廠全部閃邊站XD

網路上開箱文和照片一堆了,本篇指對手機調整作介紹,留個筆記方便日後重新設定時使用:

一、事前準備:

插上SD卡進行容量擴充:紅米只提供4G的ROM,不論安裝軟體或拍照存檔絕對不夠用,因此建議依定要差一張SD卡座擴充,我買ADATA UHS-I的32G也才599元,不貴!

二、系統調教(ROOT、調整磁區分割)

1.系統升級優點多:先透過內建的OTA升級機制將系統升級到最新的 5.0版本。

2.ROOT:下載ROOT大師即可透過電腦一鍵ROOT完成。

3.合併2.1G+800MB的系統儲存空間:

參考mobile01[簡易教學] 紅米JHBTWAL5.0穩定版Data3G教學(需Root) 1/17更新

升到5.0而未ROOT且未用任何軟體,當插入記憶卡,會出現下面兩種情況:

(1)從GOOGLE PLAY 下載的大部分APP,主程式會安裝在2.11G的系統儲存中,部分資料庫會丟到854M的分區中
(2)從記憶卡安裝的APP,幾乎會安裝到854M中

所以才會出現合併2.11G+800M的刷機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會在以後升級的時候出現無法更新成功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