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診日記

day x – 6.15

這天晚上開始有流鼻涕情況,心中有種不妙的感覺,雖然感冒發生前兆也是流鼻涕,可是隱約懷疑covid-19

day 0 – 6.16

今天上班覺得有點沒力,下午開始身體有點熱熱的,出現畏寒狀況,同事都建議我趕快篩。

晚上發熱情況加劇,睡前快篩兩根槓槓,雖然T那條很淺,於是交代同事明天幫請假。然後網路掛號附近的醫院家醫科。另外一位同事阿宏也給了許多建議,真的很感謝。

day 1 – 6.17

整晚身體熱的很難受,無法動彈,完全無法入睡雖然我沒量體溫但都這樣了沒量也沒差吧。

早上一大早再快篩一次兩根都超深的而已是很快就浮現(笑)。於是拖著沉重的身軀前往醫院,雖然有預約可是離我的號碼還差20個,很艱難的站著等了兩小時 囧,看診倒是一下就結束了。醫師了解了一下情況後,表示會開感冒的處方給我,說我沒有慢性病,身高體重正常,年紀還輕(科科),靠自身免疫力克服即可。

回到家已是中午,吃了第一次藥,沒除了用藥後約2-3小時體力一度好轉,很快就恢復發熱加無力,整天幾乎在床上渡過。

day 2 – 6.18

還是有發燒情形,耳溫約38.5,出現偶爾會大咳的狀況,每咳會伴隨著一大口的濃痰,還蠻難受的。身體無力,然後味覺也悄悄的失去了,出門吃飯明明走的很緩慢居然還會喘,真要命,簡直像個老頭一樣。

不過說實在的兩天幾次吃藥後,確實明顯感覺身體有在復原。

day 3 – 6.19

昨晚睡得不好,有氣管收縮的情況,如我小時候氣喘時期般,只是輕微的多便是,導致我只能張嘴呼吸。

早起時身體有發熱加無力,不過早餐後吃完藥這些症狀變消失了,體力也恢復很好,已經可以坐在電腦前,還能看程式碼了呢(笑)

吃藥也減少至早晚兩次,因為在家閒的發慌,乾脆做點打掃的工作,當成復健(笑)

截至睡前為止剩下的狀況還有流鼻涕,喉嚨痛,偶爾咳痰。

day 4 – 6.20

身體越來越好了,雖然還是會咳痰,味覺未完全恢復,可是活動力相當良好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