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小記]閃電俠,怎麼這麼好看,愛死了

趁著休確診假,身體狀況也恢復的差不多,去喜樂看了場最近剛上映的閃電俠,因為是平常日吧,這時段整場只有兩個人,又相距很遠,我就當成是包場了(笑)。

展開後是超級大暴雷,請慎入!

前陣子剛看完星際異攻隊3,我給予極高評價,那這部閃電俠呢?同樣高分!裡面埋了非常多彩蛋,把一堆以前DC電影甚至電視版的英雄都抓出來出場了,驚喜程度不輸蜘蛛人:新宇宙、無家日等。

本片主軸也是類似圍繞在時間悖論(是這樣稱呼嗎),巴瑞(閃電俠)無意間發現他可以利用超越光速的神速力,來達成倒轉時間,穿梭過去。然後他就把腦筋動到回到過去修正那場導致他母親死亡的事故,結果雖然媽媽沒死,但未來也出乎他意外地完全被改變了,中間老巴瑞帶著舊時間線的年輕巴瑞去激發超能力、尋找當時的蝙蝠俠(提姆基頓)、拯救超少女,然後與薩德大戰,很殘酷的他們拯救不了世界,巴瑞最終理解他該放下,放棄嘗試扭轉過去,終於將未來世界修正回原樣。真的是這樣嗎?

當他回到現世,在法庭上,爸爸唯一可以做為不在場正名的監視器影片被布魯斯偉恩科技給修復,畫面終於顯示爸爸的臉(我懷疑這邊是被竄改了),這時候我們都知道,未來還是悄悄地有些改變,果真,最後喬治克隆尼版的布魯斯走出來證明了這點XD。

有這種試圖救贖自己的議題在的影片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巴瑞向過去時間軸的母親別離那段我直接淚灑電影院了(完全來不及醞釀、心理上來不及防備@@),反正裡面幾乎沒人嘛,呼~

我看完後上了PTT電影版,看了幾篇就跳出了,這些年來網路討論風氣已成對立、嘲諷,原以為只純在政治面上,看來已經吹進各角落,電影也是,看了電影版批評的還挺不少,一副DC電影可以去死的態勢,但如果去Youtube影評、FB半瓶醋各版的流言就平和許多。

我也很慶幸我沒有關注太多伊薩‧米勒現實新聞,因為沒有帶著成見進電影院,反而很客觀的看完後對他的演技刮目相看,一人分飾至少2角(其實算3,但3出現很短就不算進去了),情感真摯不做作,讓人感同身受主角的境遇,很優秀的演員,希望華納可以堅持住把他保住,未來還有機會續演~

附上我很喜歡的一位電影人:半瓶醋的影評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