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2014年7月14日晚間11:50,歷史性的一刻,總算匆忙架設完成,SERVER為Qnap TS-451

我的網誌史:從大學的MSN Live space時代開始,但總是斷斷續續的更新,之後MSN關閉,只好轉移到當年最夯的無名小站,時光荏苒,奇摩不知吃錯甚麼藥,決定把最多台灣人氣最高的無名給收了,只得再一次搬家到與之抗衡的痞客邦(Pixnet),之後由於社群網站之興起,漸漸無心經營。

硬體篇:
大學曾號召朋友一起草創和短暫的維持過小小的資源分享論壇(隨著時間而淡忘),之後不知去哪找到了日本代購買到所謂的玄箱Kurobox,這是NAS架站的開端,不過老樣子因為對LINUX學藝不精及三分熱度,玄箱的命運最後是進了幽暗倉庫的一角。數年後想起了它又挖出來試著啟動,但時過境遷,玄箱貧弱的硬體早已過時,網路上能找到的文獻也越來越少,於是送給了隔壁的回收阿姨…

2014年,NAS的硬體技術已經發展蓬勃,Q和S兩家良性競爭下開發了許多方便好用的軟體應用,架站也有所謂的懶人包,而本人也在這個月好運的拿到鐵飯碗(目前還算吧?),做為人生的里程碑,重新復站,未來這裡就是我的開箱、技術、心情抒發的主要園地了!

2020年2月11日更新:
硬體大換新,由於TS-451硬體作為網站伺服主機,應付wordpress漸漸吃力,加上早就想試試傳說中買軟體送硬體的S牌,然後這次打算買個硬體好些還有擴充性大一點,要放全家的照片還有我的檔案備份,選擇了Synology DS1819+,這台有8個BAY,CPU使用ATOM C3538,相對TS-451有相當大的提升,而且S家的軟體整合度實用度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優秀,網路上有可以找到非常多活用S牌系統架站的文章,例如Marius Hosting,用起來真的非常滿意,網站反應速度提升有感,讚啊!

2022年9月23日更新:
硬體第三度升級,其實這次決定不在預期中。2021年美國總統選舉川普總統居然被幾個大型社群平台給封殺,引發我的警惕,當時開始出現youtuber發起出走槽(好和弦這篇文章),本身也開始接觸opensource,開始自架各種服務,相簿、影音平台、論壇,DS1819+ CPU略顯吃力,決定在作一次升級,此次升級是以一台整合我所有的伺服器為目標,所以CPU需要提升,衡量性能和經費的取捨目前S家中階的機種用的XEON-D 1527就是我最佳選擇,就這樣衝動買入啦,大~升~級!

另外網路也趁今年中華電信推出500M/250M方案,全面提升,完全滿足我架設影音平台的需求,目前已經沒有什麼在提升的空間(吧)


本站軟硬體規格:

  • 頻寬:中華電信20M/5M
  • SERVER:Synology DS1621XS+
  • WORDPRESS
  • 網址1:http://techeasy.org/wordpress (2014.7.20申請)
  • 網址2:http://techeasy.tw/wordpress)2016.12.18申請)

Comments

  1. Hello!

    我的名字是程子奇。我擁有一個非營利的社團叫 Tech-Easy (www.tech-easy.ca).
    我們最近想把網站從 (www.tech-easy.ca) 換到 (www.techeasy.org). 查了一下,發現你擁有這個網址。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打算要用。沒有的話可以吧網址讓給我們用嗎?你可以用email跟我聯繫。我的email是 [email protected]
    不好意思,我中文不是很好。

    謝謝!

    程子奇

發表看法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